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缅怀英烈 致敬忠魂 传承基因 赓续精神 ——射击射箭中心举办“清明祭英烈”暨党史学习教育

缅怀英烈  致敬忠魂  传承基因  赓续精神
——射击射箭中心举办“清明祭英烈”暨党史学习教育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4月10日,射击射箭中心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暨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首先来到平山团诞生地平山县古月镇西洪子店村,邀请石家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娟开展党史学习宣讲,李娟从组建平山团、屯荒南泥湾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平山团的诞生及发展史,并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阐释了学党史的深刻意义,她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党史能助我们明理增信,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新方位,不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用实际行动致敬先烈。

在庄严肃穆的平山团诞生地纪念碑前,大家整齐列队,向烈士默哀致敬,告慰烈士忠魂,寄托无限哀思,清扫完碑前落叶后,依次献上鲜花并围绕纪念碑行走一圈,瞻仰、缅怀,随后三鞠躬以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哀悼和崇敬之情。

下午,来到李家庄参观中央统战部旧址,踏寻先辈足迹,感受革命精神,中央统战部挂职干部、河北平山县李家庄村第一书记侯霄冰为大家讲解了中央统战工作的发展史及重大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深刻体会到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不忘历史,珍惜现在,牢记使命,练就强大本领,用实际行动来缅怀革命先烈,为建设河北体育强省贡献射击射箭力量。

中心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