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重读抗战家书 缅怀革命先烈 奥体中心开展第二期“党史‘我’来讲”活动

重读抗战家书 缅怀革命先烈
奥体中心开展第二期“党史‘我’来讲”活动

按照省体育局“清明祭英烈”活动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4月8日奥体中心开展第二期“党史‘我’来讲”活动,重读抗战家书,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第二期“党史‘我’来讲”活动由党员刘梦琳同志主讲,她选取了赵一曼、吉鸿昌和左权等3位抗战英烈的家书进行朗读并做了背景介绍。这些家书或壮志满怀、或情深意重,字字泣血、力透纸背,展现了抗战英烈对革命理想的执着追求和坚守,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了抗战家书所饱含的思念和牵挂、硝烟和苦难。大家被革命英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浓厚的家国情所感动,懂得了要时刻对照审视自我,珍惜光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顽强拼搏,自强不息,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宣讲结束后,奥体中心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收看了中央电视台《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强调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和《时政微纪录丨不忘来时路薪火相传承——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同时对“两个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全面再动员,深入细致学习和研究落实3月29日局领导调度会讲话和4月2日泽峰局长在奥体中心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有关要求,群策群力,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责和职能特点,排查问题、强化措施、督导落实,形成全员参与、上下齐动的良好局面,切实把“三全”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专项治理工作不打折扣。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