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学榜样 谈体会 强思想 敢担当 射击射箭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学榜样 谈体会 强思想 敢担当
射击射箭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3月26日上午,射击射箭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红区人员现场参会,绿区人员线上观看了节目。

会议现场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张西京、张宏、杜云、达娃仓决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大家神情专注,眼眶湿润,深深被他们所展现出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所震撼,被他们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所感动。

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立足本职岗位,谈体会、谈收获,畅所欲言。中心督导组组长孙凯表示,《榜样》中讲述的每一名党员事迹都很感人,他们都有着普普通通的工作,但在危险面前,在生死攸关的时刻,他们没有退缩,而是以党员的身份竖起一面旗帜,以生命赴使命,把不可能变可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竞训科负责人王翀表示,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西京的科学精神很值得运动队学习,我们要坚持靶向治疗,认真分析每名队员的不足和短板,结合其性格特点完善“一人一策一目标”,做到精准发力、科学训练。中心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行政科负责人张素会表示,当前运动队处于备战的关键时期,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像“全能书记”杜云一样成为工作中的多面手,不论是食堂管理还是环境卫生,不论场地修建还是后勤保障,都要想在前面、干在前面,全方位做好运动队服务保障工作。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保卫科科长马延培表示,“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的建设速度,让我看到了中建三局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执行力,而我们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也有着同样的战斗力,在今年元旦期间,石家庄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后,党总支就迅速行动,封闭大门,分区管理,全员核酸,储备物资,党总支全体成员吃住在单位,身先士卒,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最终打赢了疫情防控战役,受到了局党组的表扬。最后,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蔡亚林表示,红区重症病房护士长张宏每天都要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进行亲密接触,她把这一次次密切接触的危险都转化成了一页页的护理规范手册,从而为广大护理人员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当前大家共同研究制定的《训练作风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以及相关的台账、流程、制度,正是我们射击射箭人的安全屏障,每一名党员同志要在用好“屏障”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执行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严格按流程办事、按制度办事,遵守队规队纪,锤炼优良作风,坚决杜绝兴奋剂事件发生,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两个备战工作中去。

据悉,射击射箭中心自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精心谋划特色鲜明、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心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实现“东京奥运会誓夺金牌 陕西全运会全面超越”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