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两学一做 >

省游跳中心开展“迎七一,书记讲党课”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近日,省游跳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家刚以“加强党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省游泳跳水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家刚同志讲述了他本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指出以“八个明确”为最核心内容、以“十四个坚持”为基本方略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动体育工作发展,破解体育工作在发展中遇到的一系列难题,发挥体育的功能,实现体育的价值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党课围绕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导,以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和全面推动我省游泳跳水事业再创辉煌这四个方面进行具体阐述。

王家刚对中心全体同志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树立体育强国强省思想,推进我省游泳跳水运动的普及与提高;三是紧紧围绕中国梦战略方针,高起点,高站位大力实施精兵人才战略,培养世界级高水平人才;四是继续强化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工匠精神,扎实做好后备人才建设与培养;五是牢固树立清正廉洁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六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动体育思想文化建设,打造一支思想进步,团结奋斗的战斗集体。

专题党课深入浅出,引经据典,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指引,又针对中心当前面临的形势及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分析,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在当前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针对性,受益匪浅,要坚决落实中心党总支的部署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一步一个脚印,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奋发有为、脚踏实地,担当起体育工作者的社会责任,为推进我省游泳跳水事业的发展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通讯员 王智勇)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