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两学一做 >

健身中心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

按照省体育局机关党委《关于收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的通知》要求,省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积极部署,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学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精神,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效果显著。

5月4日以来,健身中心组织开展了“学习马克思主义 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学习活动,在纪念“千年第一思想家”诞辰的同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信念,自觉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工作实践。一是开设“读懂马克思”微课堂,注重学习系统性。在健身中心党员先锋号微信群开设了“读懂马克思”微课堂,由党员骨干在每个工作日优选、推送“马克思的这些话,习近平总书记引用过”、“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活力的奥妙所在”等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并发起“这个大胡子伟人‘牛’在哪”话题讨论,激发党员干部学“马”用“马”的信心和决心。二是组织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注重学习时效性。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收看直播与回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于5月5日组织干部职工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马克思主义相关学习内容和方法,笃定了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信心。三是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注重学习针对性。5月7日上午,健身中心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9个方面等重要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为全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所作报告精神,并勉励党员干部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勤学善思多用,作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四是编发学习简报,注重学习实用性。围绕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两个主题,及时编发了学习简报,提出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9个方面,做到4个“坚持和运用”,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当作一种生活习惯,既有理论又有方法,拓宽了党员干部的学习深度和广度。

随着主题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有了明显提升,“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科学运用马克思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取得了新的突破。据悉,健身中心下一步将继续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持续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等联系起来,以学促做,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