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两学一做 >

对标先进照方向勇于作为当先锋

    为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方式,提升教育效果,加强党性党风党史党情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5月13日上午,训服中心党委和结算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在岗党员前往周家庄进行了参观学习。
    晋州周家庄人民公社从1958年建社起,一直实行集体耕作、派工记分、按劳分配的生产方式。此次参观学习,首先前往周家庄纪念馆,了解合作社带头人雷金河同志的事迹以及周家庄合作社的发展史,包括管理体制、农工业生产模式、社员的劳动生活情况等等。党员们一边参观学习一边讨论交流。一位党员赞叹道:“这真是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啊!”其他党员深以为然。之后前往周家庄村参观了党员活动室。活动室内窗明几净,书籍报刊排列整齐。学习栏里贴着手写的心得体会,文字质朴,感情真挚。最后参观了周家庄生态园,这里既有传统的劳动方式、风貌气息,又有现代的机械耕作,一派生机。路上遇见的村民,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出灿烂的笑容,享受着党的温暖。在周家庄随处可见马克思、列宁等人的名言语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言论,显示着周家庄不仅新农村建设搞的好,党的建设也走在了前列。几十年来,周家庄乡的党员干部队伍铸造形成了开拓创新、廉洁勤政、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大作用保证了集体经济稳定健康地发展。
    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全程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了参观学习,大家深受启发,表示一定要在工作上、生活中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讯员 李丽)
责任编辑:河北省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