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两学一做 >

沧州市体育局召开体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近日,沧州市体育局召开体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沧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英利同志作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东、西体育场,产业中心全体党员,市体育运动学校和市体育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英利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内学习教育拓展重要延续。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中央决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以严肃的态度、严抓的韧劲,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态势巩固和发展下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的拓展。要从根本上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对共产主义缺乏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缺乏信心,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党不言党、不爱党、不护党、不为党,组织纪律散漫,人云亦云,妄议中央政策等问题,推动党的作风不断好转。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的重要延伸。我们要把这次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融入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将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制度化、常态化,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展示学习效果。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重要思想保证。当前,“十三五”建设刚刚开局,全市体育事业正处在发展“快车道”上,工作事项多任务重。越是任务重越是要抓思想、抓作风,越要讲党性、讲规矩。我们必须紧紧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个“及时雨”,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用党章党纪党规指导思想与实践,全面提升思想观念和政治业务素质,做到勇于担当并圆满完成全市“十三五”体育事业发展重任。
    马英利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一要明确重点学进去。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习系列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二要把握关键做起来。要着眼于体育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把“四讲四有”作为党性思想建设的基准,坚持以知促行、以党章为遵循,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秉持严实作风,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三要围绕发展干出彩。要深入推进体育事业改革,突出抓好体育产业改革,适时推开体育社会组织改革,不断延长工作手臂,把更多社会资源纳入到体育事业发展中来,努力在开门办体育上实现更大突破。要全力做好第九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筹办工作,扎实认真备战省十五运会,力争体育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四要结合整顿转作风。要认真落实“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用人导向,结合优化机构职能设置,全面实施目标绩效管理,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用起来,把不作为不适应的干部调下去,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五要从严要求抓党建。要通过理论学习、思想交流、警示教育等方式,着力解决好党员信仰缺乏、信念缺失、精神缺“钙”的问题。要深入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思想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基层党建工作成为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坚强保障和重要引擎。
    马英利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各党支部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摆上重要位置,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确保取得明显成效。一要层层落实责任。各党支部要切实承担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局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并抓好分管科室和单位的学习教育,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二要加强督导推进。要采取专题调度、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加强对全局系统学习教育的督导检查,深入了解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三要强化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局官方网站、体育信息简报等平台,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及进展成效,要注重总结推广开展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助推全局系统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要培树一批学习教育中涌现的优秀党员典型,用身边的榜样教育引导党员,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对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和宣传,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张月霞)
责任编辑:河北省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