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两学一做 >

贵在经常 重在落实——训服中心组织支部书记、委员系列培训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更好的发挥支部的堡垒作用,训服中心党委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组织了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内容,支部书记、支委委员为重点人员的党务知识培训。

    方式新颖 结合紧密
    中央和省委强调,“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4月15日,中心副主任刘联合主持了第一次培训,他认为支部书记培训首先是党组织建设的现实需要。中心党支部面临着一些问题亟待解决:支部书记人选有变动更新,新同志缺乏基本知识的掌握,制度规定经常性落实的也不够。其次,具有重大的意义。中心重大决策的落实,归根到底还是在科室,领导科室的是支部。只有支部堡垒作用坚固,中心党委的核心阵地才能稳固。第三,要讲究方法创新。大家多多交流,激发灵感,做思想发动机的点火者。老同志讲成功经验,新同志刚开始就要形成按党章办事,按组织制度办事的制度意识和程序意识。
    此次培训题为《如何当好支部书记》,四位支部书记踊跃发言。老支书慷慨分享宝贵经验,有的分条缕析、概括精炼,有的具体实用、通俗易懂。新支书诚恳求教,以工作中的失误为案例,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中心党委书记曾胜利从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四个方面对支部书记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待。刘联合同志在会后做总结,他认为支部书记担任了党内职务,就要自觉扛起大旗,真知真懂,不断学习,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扎实做好党建工作。

    重点突出 首在实用
    本系列培训最终目的是要应用在实际工作当中。4月21日,中心党委组织第二次支部书记培训,由刘联合同志主讲《如何开好支部大会、支委会和党小组会》,详细讲解了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的召开程序、讨论内容等,并强调了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支部委员的工作职责。为增强实效性,此次培训还采取了现场模拟的方式,以吸收一名新党员为议题,完整再现了24个规定步骤。使每位同志都清楚相关程序细节。同时大家就“三会”中经常遇到的疑难、模糊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找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很多同志表示,参加此次培训之后,解决了很多疑惑和问题,为接下来的支部工作扫除了障碍。

    携手并进 推动工作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重点在做。基层党建工作是推动其他各项工作发展的坚强保障和重要引擎。中心党委将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发挥支部书记和科室负责人承上启下的骨干作用,既要改进作风,走在前头,又要监督管理,担起责任。全运会在即,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上下一心,兢兢业业做好运动队的服务保障工作,为运动员取得好成绩贡献自己的力量。
    按照培训计划,中心党委下一步将组织党员前往先进单位参观学习。通过组织系列学习培训,切实提高支部书记和委员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将支部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开拓创新、勤政廉政、团结协作的坚强战斗集体。(通讯员 李 丽)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