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两学一做 >

廊坊市体育局认真学习贯彻省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2016年4月13日和22日,河北省和廊坊市分别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看齐,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协同发展,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省、市动员大会后,廊坊市体育局党组根据市委廊字〔2016〕11号文件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市体育局机关工作实际,就在局机关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进行了认真部署。
    局党组于4月28日召开扩大会议进行广泛动员。会议认真传达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赵克志同志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同志重要讲话要求动员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集中开展好“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为动力,切实开展好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工作,找准局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综合施策、立行立改,把各类作风顽疾和不作为、乱作为行为找出来、解决掉,让群众看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会议学习了廊坊市委印发的《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廊字〔2016〕3号),研究制定了《关于在市体育局机关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局机关开展教育活动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周密的安排部署。会议要求机关党委和所属各支部于4月29日前要分别召开全委会和全体党员大会,对开展好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深入动员。
    会议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突出强调了各级党组织应履行的主体责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和指导性,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全市体育工作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局机关党员干部的教育、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难得契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谋划好、精心组织好、扎实开展好,防止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会议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要强化领导带头,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部署,夯实“学”这个基础,抓住“做”这个关键,把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局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带头讲党课,带头学习讨论,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解决自身问题,带头改进作风,为全市党员同志作出示范。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发现问题作为最佳切入点,把解决问题作为最终落脚点,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聚焦问题不跑偏、扭住问题不放松,通过解决问题不断取得作风建设的实效,最大限度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责任编辑:河北省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