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不忘初心 >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打造高效责任透明政府 省体育局“学讲谋干做·双周大讲堂”第十一期开讲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打造高效责任透明政府
省体育局“学讲谋干做·双周大讲堂”第十一期开讲

9月6号下午,省体育局“学讲谋干做,双周大讲堂”第十一期在综合楼八楼开讲,本期讲座邀请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副处长智荣卿作《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打造高效责任透明政府》专题授课。省体育局巡视员张绰庵、副巡视员王春出席讲座,经济处处长马金亮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动中央和我省各项重大方针政策落地见效的重要保障。智荣卿是我省预算绩效管理的权威专家,参与起草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绩效预算管理改革的意见》、《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在两个多小时的“双周大讲堂”授课中,智荣卿副处长结合实际案例,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详细讲解了预算绩效管理的理论和国际经验,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法律依据和政策要求,介绍了预算绩效管理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路径。

专家授课中

马金亮指出,智荣卿副处长介绍了预算绩效管理相关理论和一些有效的实践做法,为接下来的预算绩效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相关业务同志要进一步提升预算绩效管理的思想重视程度;要认真做好2020年省体育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科学设定绩效目标;要正确处理好预算执行进度和资金使用质量的关系;要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经济处处长马金亮主持讲座

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驻石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次讲座,各市体育局相关人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同步聆听讲座。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