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不忘初心 >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

游跳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省委和省体育局党组有关要求,按照《河北省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基层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部署,9月4日,游跳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体育局主题教育第七指导检查组组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到会指导。

会前,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每一位班子成员深入各自分管科室和运动队召开座谈会,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并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查摆问题不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自己动手认真起草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家刚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先后逐一作自我检视剖析,并相互开展批评。自我批评中,大家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相互批评时,大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敢于直言、言无不尽;对待批评意见,每位班子成员能够虚怀若谷、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王春对游跳中心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严肃认真,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鼓舞斗志的目的,经受了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王春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更为重要的是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始终坚持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真正将党的创新理论与中心发展实际相结合,找准问题焦点、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切实推动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二是要勇于担当担责,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体育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扎实做好2020年东京奥运会重点运动员服务保障工作和2021年陕西全运会备战工作,切实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贡献游泳跳水人的一份力量。三是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精神,不折不扣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各位班子成员既要带头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盯紧盯牢“十个专项整治”、“四个专项行动”、“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和“党风清洁行动”,又要持续不断改造自己、磨练自己,着力提高思想境界、政治觉悟、工作本领,努力创造更多实实在在的业绩,为中心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会后,中心班子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放下架子、摆正位置,与其他党员一起认真学习、平等交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诚恳请党员提意见,带头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真正实现了凝魂聚气、固本强基、正风肃纪的效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