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不忘初心 >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

体科所开展“学讲谋干做 双周大讲堂”

根据省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体科所于8月30日上午8点半在体科所三楼会议室举办第三期“学讲谋干做,双周大讲堂”活动。

本次学习会议由柴建中同志主持,运动医疗康复中心王聪同志以“运动员的康复医疗知识”为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体科所全体驻石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活动。本次“大讲堂学习”活动特邀体举柔中心李淑芹副主任,外联部谈晓列副主任以及乒羽中心的同志亲临现场进行观摩。

王聪同志主要讲解了运动损伤中的康复介入手段,并以常见的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损伤为例,介绍了运动医疗康复中心的康复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现有工作的不足以及未来我所运动医疗康复中心的发展规划。

柴建中会后作出了几点总结,首先预防在运动员的训练过程中是第一位的;其次运动员运动后的拉伸、放松是第二天提高运动员正常训练的关键保障;最后运动员受伤后如何缩短运动员的康复时间,迅速回归训练是我所科研人员追求的目标。

通过简短30分钟的学习,所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康复在运动损伤中的作用,无论是运动损伤后的风险检查、评估,以及损伤后的治疗过程,康复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