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不忘初心 >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

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活动在河北射箭外训点举行——记河北省射箭队成立一周年

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活动在河北射箭外训点举行
——记河北省射箭队成立一周年

 一张张洋溢灿烂笑容的脸庞,一幕幕蛋糕抹在脸上的庆生场景,一句句庄严而振奋人心的誓言……81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活动在河北射箭外训点——保定容城·白洋淀飞碟训练基地举行。大家齐聚一堂,共忆河北射箭人的初心和使命,共庆河北省射箭队成立一周年。

各地市体校、协会、箭馆在外训点挂条幅,共庆河北射箭队成立一周年

“这一年你们成长了很多,二青赛会上的你们是最好的自己,河北射箭队,未来可期。”潘越教练在一波波照片、视频的回放下,带着大家共忆了组建河北射箭队一年来的峥嵘岁月,重温了一群人在逐梦路上的欢笑与泪水、成功与遗憾、现实与憧憬。

河北射箭队全体通过观看训练图片、视频共忆一年来的点点滴滴

20183月,河北新增射箭项目,射箭项目首次亮相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期间射击中心一直在筹备组建射箭专业队事宜。2018816日,从外省引进的2名教练带领着从外省交流过来的运动员和在省运会上脱颖而出的运动员,奔赴保定容城·白洋淀飞碟训练基地正式开始了专业训练,自此河北省射箭专业队正式成立,这支凝聚新生力量的全新战队正式向着梦想前行。一年来,从无场地、无教练、无运动员的“零基础”出发,大家互相协助、团结奋进,最终复合弓项目登上世界比赛领奖台、反曲弓项目在二青会勇夺一枚铜牌。2019816日,参加完二青会的河北射箭队又一次回到了容城外训点,同一个地方、同一支队伍,同一份使命、同一份担当。

二青会颁奖现场,河北射击队摘铜

上海世界杯颁奖现场,河北射箭队运动员助力中国队摘铜

“河北射箭队,1岁生日快乐。”这群朝气蓬勃的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祝愿流露出他们对射箭项目的热爱,大家纷纷在生日蛋糕前许愿,希望早日可以正式调入省专业队。未能到场参加的复合弓项目运动员通过视频形式发来祝福,祝福河北射箭越来越强、越来越好。这群运动员们在最好的年纪选择走上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的的体育之路,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也见证了他们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河北射箭,未来可期。

“青春的声音发出拼搏的誓言”,这群可爱又坚强的孩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习近平总书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嘱托,用平日刻苦的训练、用赛场上的奋勇争先、用对梦想的无悔追逐,为河北射箭队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犹如征程中的加油站,鼓舞河北体育人在逐梦的道路上勇敢前行。据了解,射击中心党总支一直坚持“支部建在连上”原则,希望通过在外训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让主题教育之光烛照每一名运动队党员和群众。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