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不忘初心 >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

自行车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专题党课活动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自行车中心于上周开展专题讲党课活动,中心副主任邹福喜、陆久海、赵国利带头讲专题党课。中心在秦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邹福喜副主任以“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为主题讲授党课。重点是感恩与责任两方面,就感恩方面而言,落实一岗双责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补足精神之钙,把住思想之舵,筑牢党性之魂,努力报效国家。就责任方面而言,努力做到“知责思为”,知责就要知党员之责、责任担当、岗位责任,树牢“四个意识”。“思为”就是要求思想先进、工作上进、能力长进、事业前进,坚定好“四个自信”。强调在工作中理论联系实际,提高业务素质,还要统筹谋划,提高科学管理能力。

陆久海副主任以“如何做到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讲授党课。和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分别围绕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学习。一、纪律是什么?规矩是什么?二、党的纪律和规矩有哪些?三、如何做到自觉遵守规矩?陆久海副主任结合中心工作强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永远不忘自己是一名体育工作者,永远不忘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备战全运会各项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但是,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认识,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赵国利副主任以“不忘奉献初心、 牢记奋斗使命、 落实责任担当”为主题讲授党课。主要分为以下三个方面, 一、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我们党应对挑战的思想武器。三、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践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赵国利副主任强调,只要我们坚定理想,坚守信念,就一定能够以初心激发使命,以使命践行初心,在全力做好“备战奥运会、全运会“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书写时代华章。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入把握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内涵与重要意义,主题教育要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