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不忘初心 >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

青训中心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 使命”主题教育

7月4日,按照省体育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青训中心党支部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缅怀我党革命先辈创下的丰功伟绩,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

上午9时,首先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在纪念馆,每名党员怀着崇敬与激动之心参观了中央军委作战室,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董必武等同志故居……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不时询问并积极交流有关心得体会。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

从1947年夏到1949年春,在决定中国命运的大决战中,中共中央在这片普普通通的农家院落里驻足,这个小山村成为百年中国发生历史巨变的转折点,成为缔造新中国的起点。在参观西柏坡旧址和重温这段伟大历史的同时,每个人精神和思想上都受到了一次洗礼,所有党员都感到“西柏坡精神”尤其是毛泽东同志提出的“赶考”精神和“两个务必”在新时代仍具有伟大的“现时意义”。虽然今天我们取得长足进步,然而“赶考”之路远未结束,我们这一代党员必须给新时代建设交出我们的答卷,我们要继续保持团结一心,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谦虚精神和坚定不移的彻底革命精神,这也正是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参观结束之后,所有成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定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开创我省青少年体育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