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不忘初心 >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

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赴西柏坡进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赴西柏坡进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7月2日,按照河北省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3个党支部20名党员干部统一着装,集体前往西柏坡,接受红色教育。

启程后,纪霄峰同志代表所党总支强调,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希望大家用心感受西柏坡精神,切身体会老一辈革命家们艰苦奋斗、率先垂范的精神力量,真正树牢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敢于”、践行“两个务必”、弘扬“赶考”精神,围绕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这个主要目标不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走进西柏坡,全体人员不约而同地体味到了远离喧嚣与浮躁的纯净之美。此次西柏坡红色教育行活动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用西柏坡精神指引我们,在体育科研的道路上,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什么是初心?共产党人初心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章程》说,共产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党旗下举起右手时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是诱惑前坚守的克己奉公,是灾难时刻的“我先上”!在体育科研工作过程中,我们要不忘初心,不求名不求利,运用自己掌握的科研知识,更好的为运动队服务。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大家此行怀着崇敬之心来,带着思考问题走,想想当年毛主席提出“两个务必”的深刻寓意,想想在我们的体育科研工作中应如何践行两个务必精神。大家在这里接受精神洗礼,心中定会充满正能量。

活动中,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看着旧居中毛泽东主席用过的转椅,周恩来总理用过的办公桌和革命前辈们用板凳、门板搭起的木床,从这样艰苦的办公环境和简陋的家具中,全体人员深切地感受到了共产党人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随后,纪霄峰同志带领广大党员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使每位党员同志回忆了入党时的满腔激情。

在回程的路上,大家热烈交谈着此次红色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我们带着西柏坡精神离开了西柏坡,但先辈们谆谆的历史叮咛却始终萦绕于耳,时刻敦促我们努力向前。”“我们重温了党的发展历史,回顾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真想再来一次西柏坡。”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我所所有党员干部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思想上得到了净化。大家纷纷表示,在西柏坡接受了一次难得的党性教育,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扎实开展体育科研工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