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不忘初心 >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

体育经济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会

6月24日晚,体育经济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会,会议上传达了6月19日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班精神。

会议首先由马金亮同志介绍了学习班基本情况。本次学习班于6月19日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班,省体育局班子成员及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在为期5天的学习中,学习班成员们前往西柏坡向五大书记广场敬献花篮,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进行了三场专题教学,并举行了多次座谈会和交流发言。

马金亮同志传达了张泽峰局长在学习班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康学英同志传达了苟仲文局长在塞罕坝主题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鲁晓琳同志在支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的回信。

各支部成员就本次集中研讨学习班精神分别发言谈体会。陈志军同志在发言中谈了自己对此次主题教育的认识,表示要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把握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深刻践行泽峰局长在总结会上提出的,河北体育人的使命,就是要着力打好“五张牌”,在体育产业上多创品牌,成为主力军。努力建立起我省体育产业统计机制,加大对群众健身消费的刺激,借助国务院加强体育赛事产业的东风,积极发掘、引进具有我省特色的赛事品牌。

鲁晓琳同志表示,通过学习,对主题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和收获,在工作中要守初心、担使命、讲实干、有作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切实解决工作中的思想问题和认识问题。基建项目任务重,困难多,这就要求我们扫除认识瓶颈,克服懈怠情绪,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康学英同志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我们从自身出发,破除思想障碍,找差距,抓落实,要在对标整改上多下功夫。今年审计过程中发现资金使用绩效管理方面存在很多问题,下半年将结合审计整改重点开展绩效审计工作。

李奇同志表示,泽峰局长在总结会讲话中指出,要在意见落地上多下真功夫。我省先后出台了多项冰雪产业发展指导政策,为切实推动落政策落地,需要协调各部门、各市因地制宜制定具体发展举措。

马赵新同志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建立了一系列促进干事创业的新机制,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储备,开拓了视野眼界,补齐了短板和不足,为我局基建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和方向。

会议最后,马金亮同志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各位同志要以本次主题教育学习班的精神为指引,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围绕河北体育人的初心,围绕体工会确立的“12358”工作思路,着力打好“五张牌”。在工作中要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克服工作中的困难,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互相补台。同时,还要做到主题教育活动和工作相结合、两不误,以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处内各项工作推进,以工作成果落地圆满完成主题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