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

省体育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

省体育局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

6月19日,为期5天的河北省体育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班。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党组成员唐青、何文革、田建功,巡视员张绰庵,副巡视员陈飞、王春及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上午,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在石运动队教练员、运动员代表一同赴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学习教育。张泽峰代表省体育局党组向五大书记塑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西柏坡纪念馆,全体成员观看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纪录片,认真观摩了一件件珍贵的陈列藏品,倾听了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解。通过近距离地触摸历史、感悟历史,全体人员深受感染,倍受教育。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面向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张泽峰领誓下,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齐声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神圣时刻。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真实感受中央领导集体艰苦朴素的作风和崇高的革命理想追求。西柏坡作为革命圣地,“两个务必”“赶考”精神在这里诞生,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省体育局党组决定将西柏坡参观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课,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责任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下午,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观看了塞罕坝报告会视频,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赴承德调研及冬运中心党委塞罕坝大练兵座谈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并就学习塞罕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张泽峰在会上表示,西柏坡精神的核心,就是传承和弘扬“赶考精神”,认真应答“赶考”考题。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持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持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继续在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变革的“考试”中考出好成绩,交出优异的答卷。结合学习塞罕坝精神和落实仲文局长要求,张泽峰强调,一是用塞罕坝精神指导思想,将塞罕坝精神与中华体育精神高度契合,河北体育人要用实践不断丰富、拓展、书写和放大其精神内涵;二是用塞罕坝精神指导体育工作,开拓创新,抢抓机遇,努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冬奥会上超越自我、建功立业;三是用塞罕坝精神指导训练,加强科技助力,提高数据管理应用水平,精准指导运动员提升竞技水平和运动成绩。

局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就学习塞罕坝精神畅谈自身感受。唐青表示,河北体育人要勇于担当,敢于挑战,并建议认真评估我省近几年冬奥会备战工作,为今后政策的制定和资金投入提供依据;何文革表示,要将塞罕坝精神切实与体育训练结合,吃苦耐劳,攻坚克难,力争在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上取得新突破;田建功表示,学习塞罕坝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找准差距,克服短板,不断提升我省冬季项目竞技水平;张绰庵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水平,高标准严要求,为建设冰雪运动强省作出贡献;陈飞表示,河北体育人要学习塞罕坝人的敬业、坚守、担当、创新,推动河北体育科学、持续、高质量发展;王春表示,学习塞罕坝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完成好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任务。

晚上,省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张泽峰主持会议。会上,综合组组长魏东霁通报了全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主题教育的贯彻落实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李东奇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将主题教育活动抓紧抓实;二要按照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任务,不打折扣,切实抓好落实;三要加强与省委巡回指导组、国家体育总局沟通;四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度,紧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唐青、何文革、田建功、张绰庵、陈飞、王春分别从看清差距、解决问题、注重实效、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领导小组其他成员也就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意见。会议决定:一要加强领导机构,明确唐青、何文革、田建功、祁海东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将申富平同志纳入到领导小组成员,由田建功、陈飞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双主任,并选调精干力量充实到办事机构;二要建章立制,明确各小组的责任和任务;三要结合重点工作,细化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四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小组成员要以身作则,克服困难,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田建功、陈飞迅速召集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人员分工和建章立制等具体工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