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不忘初心 >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

游跳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省游跳中心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6月17日,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家刚同志做动员讲话,省体育局第三指导检查组成员裴海深同志到会指导,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运动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3日省委在西柏坡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6月5日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河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了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泽峰局长动员讲话的具体要求上来,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全面提升工作质量、推动我省游泳跳水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主题教育活动抓出实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办人民满意的体育。要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开展6个专项行动,把初心坚持成为恒心,把使命深深融入血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是开展奥运争光行动。对标做实“六个东京”举措,举中心全员之力努力做好对王涵和李冰洁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开展全运备战行动。进一步加强全运会备战团队“训科医管”一体化。将训练计划、训练目标精准到每个比赛项目、每名重点运动员和每周训练安排,做到“每块奖牌要有方案、每块奖牌要有团队、每块奖牌要查找问题、每块奖牌要有比赛预案、每块奖牌队员要有自律承诺、每块奖牌要有反兴奋剂措施”,努力实现我省游泳跳水项目在2021年陕西全运会再创辉煌。三是开展后备人才培养行动。通过体教结合试点、竞赛体制改革、基层教练员培训等方式逐步构建起科学完备的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机制,促进我省游泳跳水项目良性可持续发展。四是开展纯洁体育行动。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拿一个奥林匹克精神的金牌,拿一个遵纪守法的金牌,拿一个干净的金牌”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兴奋剂事件发生。五是开展体育惠民行动。举办群众性游泳比赛,更好发挥游泳运动服务社会、满足人民群众文化生活需要的作用。聚焦对口帮扶户,进一步找准体育扶贫定位,探索更有效的扶贫方式。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搬迁工作,确保搬迁工作顺利进行,保证中心整体工作稳定有序。六是开展赛事承办行动。通过承办全国性游泳和跳水比赛,提高我省游泳跳水项目的竞赛组织能力,提升我省游泳跳水运动员的竞赛水平,展示我省游泳跳水健儿的风采,提高河北游泳跳水在全国的影响力,促进体育强省建设。

局第三指导检查组对中心的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指出要紧扣省委“3689”工作部署和省体育局“12358”工作思路,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为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