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不忘初心 >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

大球运动管理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大球运动管理中心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6月17日下午三点,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在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52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省体育局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二组副组长、局体育经济处处长马金亮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体育局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二组成员、局体育经济处调研员陈志军同志到会指导。大球中心党总支书记芦泉彬同志作动员讲话,大球中心党总支组织委员董伟同志向全体党员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施方案,大球中心党总支宣传委员张英华同志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董伟同志宣读《大球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方案从宏观上提出了我们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围绕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必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同时方案从大球中心党建工作的实际出发,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具体的要求部署,不搞形式主义,务必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

大球中心党总支书记芦泉彬同志针对这次主题教育向全体党员作了生动激情的动员讲话。他就落实好省体育局相关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在我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中心全体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省委会议精神及省体育局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系统把握主题教育的内涵精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聚焦解放思想根子问题。扎实学习,多种形式,如各支部理论学习会、研讨会、读书会、书记讲党课、专题培训等,分别列出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做到学有计划、学有质量、学有用处。二、全体党员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务必落到实处。紧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彻到中心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突出两大备战,深化三项改革,严格按照局党组的总体部署和相关要求积极推进足球改革工作,精心谋划体育扶贫赛事和活动,周密制定重大领域风险防范和化解预案,严格落实好八项重点工作,对标“六个东京”,在竞技比赛中提水平、上层次、创佳绩,以干实事、实干事、敢创新、勇担当的精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三、建立完善学习教育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中心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党总支书记亲自抓、负总责,深入学习宣传,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指导检查组第二组副组长马金亮同志在听取了省体育局大球中心的实施方案和动员讲话后指出,大球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针对性强,思想定位高准,实施措施具体可行,安排部署周密有效。并对大球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贯彻好泽峰局长动员会重要讲话,紧扣省委“3689”工作部署和省体育局“12358”工作思路,切实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二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主题教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参加主题教育,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在抓实四个“贯穿始终”上下功夫,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地成效。四是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将活动的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同我局正在部署的工作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