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冰雪冬奥 > 欢乐冰雪 >

张家口:一场别出心裁的模拟冬奥会

924日,张家口市首届模拟冬奥会暨宣化二中第61届校运会在宣化二中体育场开幕。来自北京和张家口两地冰雪运动学校的学员将按照冬奥会比赛流程进行为期2天,多个项目的角逐,并邀请全国十佳运动员刘玉坤、中国奥运推广人侯琨、奥林匹克专家茹秀英等体育届大咖共同观看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宣化二中各班级全程模拟奥运会形式。各方阵领队手持举办过奥运会国家的国旗入场,展示了不同地域国家的奥运文化、风土人情,追逐奥运历史,感知奥运精神。

此外,来自北京首都体院、鸟巢奥运博物馆、中国滑雪协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还出席了“张家口雪上运动培训联盟青少年培训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就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据了解,宣化二中作为全国首所“体教结合”冰雪运动学校,一直以来坚持把体育教育工作摆在学校发展重要位置,并始终坚持走在冰雪发展最前端,享冰雪之乐,感奥运之志。此次张家口首届模拟冬奥会的举办,体现了宣化二中作为全市第一所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的特色优势,以特别的冰雪元素带动了全市青少年体验冬奥、参与冬奥,为2022年冬奥会助力。宣化二中还将携手张家口职教中心、崇礼职教中心、延庆体校等兄弟学校联合举办冰壶、旱地冰球、冬季两项友谊赛,共促冰雪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