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冰雪冬奥 > 欢乐冰雪 >

体验冰雪魅力 感受民俗风情 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首站活动启动

体验冰雪魅力 感受民俗风情
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首站活动启动


1月26日,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首站活动在保定市涞源县七山滑雪度假景区启动。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体育运动爱好者、企业精英、网络达人等近千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开幕。


活动期间,唐青副局长在当地政府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七山滑雪度假景区。据悉,七山滑雪度假区共有四人索道 1条,魔毯3条,雪圈道5条,雪道9条,总长度为15公里,现已成为北京、天津、保定、石家庄、太原等城市滑雪爱好者的首选之地。       

本次体验活动历时两天,体验者不仅换上了装备,亲自体验了滑雪这一运动的魅力,并参与了华中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的定向挑战赛及白石山冰谷山地徒步活动,在运动中,感受涞源的美景,体味健身的乐趣。


此次冰雪体验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及我省“三千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具体举措,为冰雪运动的推广和普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来自石家庄的体验者李女士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滑雪,但一下子就爱上了这项运动,以后也会经常参与。

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活动是由河北省体育局协同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大型体育+旅游系列活动。旨在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运动休闲营地、体育特色小镇和世界级体育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