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冰雪冬奥 > 欢乐冰雪 >

2018-2019河北省雪地足球赛暨首站启动仪式 在保定市举行

2018-2019河北省雪地足球赛暨首站启动仪式
在保定市举行

2019年1月6日,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8-2019河北省雪地足球赛(保定站)暨首站启动仪式在保定易县狼牙山滑雪场举行,启动仪式上,河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孙新志、保定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黄旭、保定市体育局副局长程艳霞以及狼牙山中凯集团总经理卢忠凯共同按下启动球,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8-2019河北省雪地足球赛保定站比赛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在保定易县狼牙山滑雪场举行

本次比赛采用五人制足球比赛规则,共有来自保定地区16支中小学足球队伍参加了比赛。同日,唐山、秦皇岛分站赛同步展开,而张家口、邯郸等城市也将相继展开比赛,助力河北省“三千万人次上冰雪”的目标实现。

雪地足球唐山、秦皇岛分站赛与保定站同步展开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参赛队员都非常兴奋,场上你争我抢十分激烈,一场比赛下来每个小队员都是大汗淋漓的。获得首场胜利的高碑店二中球队队长杨鸿凯说起刚才的比赛也是感到十分的新鲜,他是第一次体验雪地足球比赛,他认为雪地足球与草地足球最大的特点就是传球不好控制,且不好做动作,因此配合非常的重要,感觉非常的好玩。

杨鸿凯(右一穿浅绿队服者)在比赛中

旁边的场地上,两支小学生队也在激烈的比赛,每个小学生踢的很专业也很认真,传球、跑位、射门都很有明星范儿,引得雪场的游客们都驻足观看。

小学生接传球颇有专业范儿

最终由来自高碑店堼上小学足球队获得小学冠军,中学冠军则是由保定市十七中足球队获得。

随着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逐步临近,“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系列赛事正在全省各地区如火如荼开展,河北省“冰雪进校园”活动成为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体育局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千万人次上冰雪”目标的重要举措。而雪地足球作为全国冬季运动会新晋比赛项目,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兼具娱乐性、竞技性与健身功能,易于普及、便于推广,作为新兴热门冰雪运动,不同于我们平日的五人制竞赛,足球在雪地里变得更加难以控制,奔跑、带球、射门难度增加,比赛的不确定性因素更大,极具观赏性和趣味性,深受青少年群体的广泛喜爱。通过雪地足球在全省中小学的深入开展,将会带动河北省青少年冰雪运动蓬勃发展。

雪地上激烈拼抢的队员们

场外观看比赛的小队员们

本站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主办,保定市体育局、保定市教育局、河北省青少年运动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