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冰雪冬奥 > 备战冬奥 >

2018年河北省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圆满结束

2月24日,2018年河北省速度滑冰锦标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共同主办,大庆市滑冰馆承办。比赛共有来自全省9个地市的62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男运动员42名,女运动员20名。赛事根据年龄设有甲、乙两个组别,分别设置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全能等项目,在2天时间里展开对20个小项的金牌角逐。

经过2天激烈的竞争,来自承德代表队的王佳琪获得女子甲组500米金牌,保定代表队的邢博取得男子甲组500米金牌,男子乙组500米金牌由张家口代表队的郭建摘得,来自张家口、秦皇岛、保定代表队的张邵涵、陈傲禹、周佳容分获女子乙组500米前三名,同时女子乙组1500米中周佳容、陈傲禹、张邵涵也分获第一、二、三名。在长距离上,邢博、郭建分获男子 3000米、5000米金牌,女子3000米金牌由承德代表队的王佳琪斩获。张家口、承德、石家庄三支代表队则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

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是多项河北省速度滑冰成绩记录被改写并刷新,邢博分别创造了男子500米、1000米、3000米、5000米的新记录,并以166.191分刷新男子全能记录。女子组陈傲禹则改写了500米、1000米的成绩记录,来自保定代表队的周佳容则刷新了1500米的河北速度滑冰成绩记录。本次比赛得到了省体育局各级领导、各地市代表队的高度重视,各基层业训单位分别派出了自己最优秀的选手参赛,代表了河北省速度滑冰的最高竞技水平。赛事的多项成绩记录被刷新,也预示着我省速度滑冰的科学训练水平又跨上新台阶、整体竞技实力开启新篇章。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