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 精彩瞬间 >

为殷正加油 为冬奥健儿鼓劲——省体育局组织观看冬奥直播

2月11日晚,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第三、四轮比赛在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举行。前两轮排名第七的河北健儿殷正再次出战,凭借第四轮的出色发挥,一举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五名,创造了河北运动员参加冬奥会最好成绩的历史。省体育局专门组织人员集中观看了本场比赛的直播,为冬奥“勇士”加油助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在冬奥会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现场观看了比赛,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河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肖钧,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邵荃,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一起观看比赛。

1645596953443743.jpg

观赛现场

殷正的父亲殷宏伟、母亲蒋林慧受省体育局邀请,专程从家乡山西晋城赶到石家庄观赛现场,为殷正加油!

1645596986119000.jpg

殷正的父亲殷宏伟、母亲蒋林慧为殷正加油

观看直播前,省体育局小队员为奥运会有功人士代表、省体育局冬运中心副主任庞晓健和殷正父母敬献鲜花,向为河北体育事业发展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的基层工作者表达崇高敬意。李东奇、肖钧、邵荃为嘉宾佩戴“荣耀嘉宾”绶带。庞晓健代表体育工作者发言,鼓励殷正勇创佳绩、为国争光。

本届冬奥会上,殷正充分发挥自己的强大爆发力,此前在2月10日进行的前两轮比赛中,殷正曾创造了4秒60的最快出发纪录。本场比赛开始后,殷正的每一次滑行都牵动着现场观看人员的心弦,观看现场,大家一起挥舞着国旗大喊“中国加油,殷正加油!”希望他能再次突破自我。随着比赛的进行,在大家的助威声中,殷正的竞技状态越来越好,两轮比赛均有出色发挥,特别是第四轮,他以4秒58的成绩再次创造了赛道最快出发纪录,并以4分2秒13的成绩位列第五名。

1645597011104997.jpg

李东奇向殷正的父母表示祝贺

比赛结束后,张泽峰在与观赛现场连线时,向多年来支持、关注河北体育的社会各界朋友,向殷正的父母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钢架雪车是冬季运动中难度非常高一个项目,殷正和队友能不畏强手、奋力拼搏为中国男子钢架雪车取得历史性、突破性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与大力支持下,河北体育会越来越好,河北冰雪健儿一定能够为国家、为河北取得更辉煌的成就和荣誉。

看到儿子的出色表现,殷正父母同样非常激动。殷正的母亲蒋林慧说:“当看到孩子比赛时我真的很紧张,殷正比赛表现非常好,真没有想到让他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发挥出了自身水平,非常感谢河北省体育局对殷正的大力培养,我们希望他今后能再接再厉,争取更好成绩,为国争光。”

1645597035129254.png

河北运动员殷正在比赛中

自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赛至今,我省已有7名运动员正式上场比赛,其中蔡雪桐(我省与黑龙江省联合培养)获得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比赛第四名,是我省运动员参加冬奥会历史最好成绩;殷正获得钢架雪车第五名、金博洋获得(我省与黑龙江省联合培养)花样滑冰团体赛第五名、闫星元获得冬季两项混合接力第十五名、刘荣胜获得越野滑雪男子双追逐第三十八名,均创造了我国运动员该项目冬奥会历史最好成绩。截至目前,在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参赛成绩上河北均冬实现了奥会历史突破。

省体育局冬运中心竞训科负责人刘建北就项目特点及相关技巧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局机关各处室、驻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企业负责人,冬运中心部分运动员、教练员和相关人员以及媒体记者一起观看了直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