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 赛事动态 >

刘荣胜、陈德根出战冬奥会越野滑雪男子4×10公里接力赛

2月13日下午,2022年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男子4×10公里接力赛在漫天飞舞的大雪中,于张家口赛区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开赛。中国队派出四名选手比赛,河北运动员刘荣胜、陈德根分别作为第二棒和第四棒参赛。

 1644803112460224.png

刘荣胜(左)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在比赛中,中国队第一棒选手尚金财在开局采取了跟滑的战术,5公里过后开始超越,交接棒时排名第12名。第二棒选手刘荣胜前半程滑行较稳,后半程体能下滑明显,被其他选手超越,排名下滑到第14名。第三棒王强凭借速度开始奋力追赶,但未能实现超越。而作为最为一棒的陈德根,接棒时已处于落后位置,他奋力滑行,努力追赶,但在冲击36.6公里计时点时被领先的选手套圈提前出局结束比赛,最终获得第13名。金牌被俄罗斯奥委会队以1小时54分50秒7摘得。

根据规则,男子4×10公里接力比赛中,每队有4名运动员参赛,要求各队前两棒采用传统技术滑行,后两棒采用自由技术滑行。比赛采用集体出发原则,团队选手之间的接力比赛和团体竞速比赛类似,每一个团队中,最后接力的队员率先通过终点线的一队获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