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 赛事动态 >

突破自我 浴火重生 金博洋获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第九名

突破自我 浴火重生
金博洋获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第九名

2月10日,备受瞩目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在首都体育馆开赛,河北与黑龙江联合培养运动员金博洋为国出战,经过激烈比拼,最终金博洋以270.43分获第9名,并在自由滑中创个人赛季做高分。金牌被美国选手陈巍以332.60分摘得。

 1644485150835763.png

金博洋在比赛中,图源来自网络

金博洋在11时50分出场,他身着中国红,与洁白的冰面形成鲜明的对比,他放松心态,以优雅的滑行演绎着《祈祷与舞曲》和《波莱罗舞曲》,在整套动作中,他设计了多个连跳动作,并高质量的完成了3个四周跳,空中姿态也控制的非常优美。随着音乐声落下,金博洋难掩激动,泪洒赛场。央视解说员以“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金博洋战胜了金博洋!”等诗句和词句来赞美他的表现。在整场比赛中,金博洋自由滑得到179.45分,创个人赛季最高分,短节目得到了90.98分,以总分270.43分排名第9名。备受关注的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则获得第4名,无缘冬奥会该项目三连冠。

 1644485167939297.png

金博洋在比赛中,图源来自网络

金博洋是中国男子花滑的天才少年,据了解,14岁时他就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四周跳,18岁时他在中国杯比赛中完成了“勾手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跳”,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国际赛场上完成该动作的运动员。同年,他在波士顿花滑世锦赛一个节目中完成四个四周跳,成为了中国首位登上世锦赛奖台的男子单人滑运动员。平昌冬奥会上,金博洋获得第四名,之后随着世界男子单人滑选手难度不断增加,金博洋在突破自己的道路上遭遇到了失利与迷茫,本届冬奥会,金博洋找回自信,突破自我,浴火重生,以完美的演绎在赛场上找回了自己的初心和巅峰时刻。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