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 最新资讯 >

河北省体育局召开冬奥会期间宣传工作会议

1月27日,河北省体育局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宣传工作会议”,就冬奥会期间宣传、舆情监控和网络安全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对下步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河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洲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上,河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总监张雪梅就冬奥会期间相关节目内容、播出时间及所需资料进行了汇报。冰雪专班宣传部、综合部和奥运事务处负责同志分别就冬奥会期间河北体育宣传计划、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冬奥会河北运动员相关资料收集整理与发布等工作作了汇报。

 图片2.png

张泽峰对河北广播电视台多年来关注、支持河北体育事业发展,鼎力传播河北体育事业表示感谢。对近期推动河北体育宣传工作,大力宣传河北体育特别是冰雪运动发展提出建议。一是全力以赴做好北京冬奥会期间河北冰雪运动宣传工作。北京冬奥会是全国人民期盼的大事喜事,做好相关宣传工作是省体育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奥运事务处、冬季运动中心、综合部、宣传部及相关冰雪运动专班,在工作人员配置、沟通机制、宣传资料汇总及相关工作协调等方面要给予全力支持和配合,为做好冬奥会宣传提供全方位保障。二是全面反映河北体育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为我省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展示河北冰雪运动普及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要讲政治、顾大局,站在弘扬河北体育精神、宣传河北体育文化、展示河北健儿风采的高度,选好新闻视角和采访对象,着力打造新闻精品。三是讲好河北冰雪故事。要在北京冬奥会期间的不同时间段进行预热宣传、动态报道,充分利用各级主流媒体、网络、抖音等实现全媒体传播,广泛宣传河北体育健儿的精彩表现,塑造运动员锐意进取、敢打敢拼、为国争光的良好形象,深入挖掘为河北冰雪运动普及扎实苦干、默默奉献的基层典型人物和事迹,宣传推广“大众冰雪之星”,努力营造浓郁的冬奥氛围。

王彪对《直击冬奥》策划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抓好落实工作。一是建议对策划方案进行再聚焦、再精准、再细化;二是冬奥主题再集中,突出河北体育的政治担当,重点宣传全省冰雪运动实现跨越式发展取得的成就;三是讲好冰雪运动人物故事和典型事迹,增强报道的吸引力、传播力和感染力。人物故事要生动真实能打动人心,典型事例要具有典型性、启发性和鲜明性,能起到教育和鼓舞人心的作用。四是宣传形式要体现出多样、生动、活泼的特点。省体育局各相关处室和单位要积极配合北京冬奥会期间的宣传工作,要有质量、有声势地完成北京冬奥会期间河北体育宣传任务。

省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冰雪运动专班宣传部、综合部相关负责人,河北体院办公室负责同志,河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驻石以外相关负责人以视频方式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