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安全生产 > 国家安全教育 >

水上中心开展“老兵宣讲”国防教育活动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今年4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21周年日。为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水上中心开展“老兵宣讲”国防教育活动,邀请石家庄陆军学院战术教研室退役老兵为中心全体人员讲授“国防课堂”。中心科室人员现场参加、各队伍线上观看。

 1651224589702881.png

退役老兵有着丰富的部队经历,了解国防和军队,老兵的宣讲课堂不仅是一次让运动员增长知识的机会,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本次课堂以中国国防安全形势为主题,从身处大国战略角逐的漩涡、海洋方面的防卫压力增大、周边地区的不安因素增多、国内分裂势力的隐患、地区军备竞赛的温度升高、国防军备武器技术等方面进行讲述,并结合自身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明的事例为大家讲解当前中国国防安全形势,让全体人员对国防的理解更加具体。

 1651224604234092.png

课程结束后,运动员们感触深刻,纷纷说出自己的心得感受。“很多国防知识和国防数据都是第一次具体了解,很有收获,老师讲课也很生动,1个小时的课程还意犹未尽”、“我感受最深刻的是于老师讲的高原边防战士的艰苦生活,没有他们的无私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于老师讲到的三个感恩:感恩强大的祖国、感恩伟大的共产党、感恩保家卫国的人民解放军”让我激情满怀,我能做的就是刻苦训练,强化体能,争金夺银,为国为省争光”。

通过此次国防教育课堂,进一步激发全体人员爱党、爱国、爱军的强烈情感,提升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自觉性。湖面上的风吹日晒,力量房的拼搏坚持,赛场上的挥桨奋进,水上中心全体人员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尽己所能为国防事业多做贡献,更好地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凝聚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