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

提高思想认识 健全双控机制 把握工作重点 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提高思想认识 健全双控机制 把握工作重点
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8月23日下午,青训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双控机制”建设工作,安排近期疫情防控、办公区域安全排查整治、赛事活动安全和舆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8月19日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阶段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会议从消防安全、房屋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对照分析,从赛事活动组织和参加全国U系列比赛等方面进行重点研究,对疫情防控、网络舆情和安全生产排查等进行集体研究。

针对省体育局安全生产大检查提出的问题,对开展安全生产学习教育和配备灭火器等工作进行回头看,重点围绕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方面明确办公区域要做好防火、防电、防极端恶劣天气等工作,另一方面提出重点加强赛事活动组织安全、消防安全、医疗救护、交通安全、网络舆情、应急处置、熔断机制等工作。

按照会议要求,在系统梳理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提出把握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发放防疫物资,购置和储备新的防疫物资,认真做好核酸检测、外出报备、行程轨迹核查等工作。二是开展办公区域大排查,对重点区域进行定期排查,结合局系统开展的大排查工作,认真做好整改。三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决定延期举办全省中小学生课间操师资培训班。四是要求全体人员增强网络舆情防控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