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

青训中心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研讨会

6月21日,青训中心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副主任李红带领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对长沙望城区“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办公室主任冯敏领学了《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石家庄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法》等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逐条逐句学习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认真对照“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落实好安全生产知识理论学习及安全生产宣讲、宣传工作。一是推进“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对照《安全生产承诺书》作出履职承诺,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 等安全教育活动。二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宣传,积极参加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的“安全生产燕赵行”等活动。三是按照《河北省体育局青训中心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方案》要求,严格落实“五级责任制度”,增强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对照检查清单,对重点检查事项和落实情况再次开展全面排查,梳理整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排查整改无死角。统筹做好青少年体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以防风险、促安全、保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