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

射击射箭中心贯彻落实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中心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更好地落实落细各方安全责任,4月26日下午,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在中心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会议由中心副书记石杰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领队、各科室重要岗位人员,门卫负责人、物业经理、施工方代表参会。

 图片1.png

会上,中心副书记石杰传达了张泽峰局长在2022年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张泽峰局长讲话精神,对当前的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运动队领队彭多宝介绍了近期运动队安全和疫情防控举措,总结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中心协调解决的事宜,汇报了五一期间运动队管理和疫情防控计划;行政科科长张素会介绍了近期物业、施工、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安全举措及存在的相关问题;保卫科科长马延培就枪弹管理、施工建设、物业人员管理、快递查验等方面的漏洞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中心督导组组长芦泉彬对近一个月的安全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从岗位职责、人员管理、科室协作、作风提升、制度落实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图片2.png

中心主任蔡亚林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党的二十大、杭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临近,要把安全工作当做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不能有丝毫松懈;二是落实各级责任,“一把手”要承担全面领导责任,分管同志要承担重要领导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保卫科要承担日常监管责任,全体人员要落实岗位责任,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三是管好枪弹和反兴奋剂安全,对子弹、枪支定期进行盘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配合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绝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四是严格疫情防控举措,五一假期来临,要坚决遵守省体育局及中心疫情防控规定,未经审批不离石,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在关键时候绝不能出任何问题;五是增强大局观念,正确认识到当前形势“牵一发而动全身”,切勿因一己私利酿成大祸,真正做到看住人、看住门、看住物、看住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对中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围绕枪弹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舆情处置、训练管理、饮食安全、燃气安全、场馆安全、房屋安全等内容进行了细化,以确保安全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