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

水上中心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4月22日下午,水上中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体育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中心科室人员现场参会,各队伍教练员、领队线上参会。

会上,首先传达了张泽峰局长在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泽峰局长提出的“八个化”工作要求,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贯彻中心全年工作的重要任务,毫不松懈,警钟长鸣。

 图片6.png

随后结合水上中心实际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中心安全监管队伍建设。成立水上中心安全监管小组,建立健全“双控机制”,补充权责清单相关制度,明确监督员职责,坚持日常检查督导,细化各科室、各队伍安全生产职责分工,全体人员签署个人安全生产承诺书。二是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中心各科室、各训练基地再次拉网式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点,重点场地、重点部位、重点事项、重点环节不漏一项排查,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彻底整改。三是强化要求“一个隐患一个预案”。把握水上训练项目的特点,强调在训练基地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运动员下水训练安全、赛事活动安全、兴奋剂安全、队伍转场交通安全等方面必须要有针对性的预案和可操性的对策。四是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中心全员要深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主动利用公众号、网站、宣传栏等多种形式了解安全科普教育。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通过专家讲座及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来进一步了解风险隐患的危害、提高辨别能力。定期举行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提高运动员的应急处置水平和实操技能。五是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时刻把握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所有人员要克服“厌战、麻痹、侥幸”心理,不折不扣将常态化防控举措落实到位,抓好全员全方位全时段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做实做细运动队转场训练疫情防控方案及训练基地封闭管控方案 。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