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

预防为主、防范在先,坚持不懈抓落实——自行车运动中心部署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预防为主、防范在先,坚持不懈抓落实
——自行车运动中心部署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4月22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自行车中心领导班子及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通过远程视频参加了会议。

图片4.png

会后,自行车中心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河北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体育总局全国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重点结合张泽峰局长就全面做好我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安排部署,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一是进一步梳理排查遗漏或新生的风险隐患。如针对邢台市平乡县自行车运动学校挂牌,加强日常监管责任;针对河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在“抖音”平台直播参与人数日益渐增,预防舆情风险点等;二是进一步强调加强安全生产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全面安全监管,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是拟定于五一假期前开展全面安全大检查行动。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对外出训练及转场训练用车安全、反兴奋剂和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赛事活动安全制度、训练安全制度、燃气使用是否规范、体育场馆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分级分段逐一消除和管控安全隐患;四是坚持统筹兼顾,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目前全国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自行车中心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始终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按照“四早”要求,落实“四方”责任,做到人、物、环境“三同防”,要看住人、看住门、看住物、看住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