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

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中心组织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11月9日上午,自行车中心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第二期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模拟火灾发生时的状况进行疏散演练,目的是通过火灾应急疏散演练,使大家熟悉火灾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确保火灾发生时,各项工作能迅速、高效有序进行,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助能力。演练由中心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主任邹福喜主持,秦皇岛政安消防安全咨询有限公司王伟旭担任此次演练的策划顾问。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运动队全体运动员参加。

 1636531832775260.png

此次分别演练设置了领导小组、内部指挥组、通讯组、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安全防护救护组。演练开始前中心主任张文成、副主任邹福喜介绍举办此次演习的目的和演习分工,王伟旭说明了在演习中的注意事项和安全提醒。

1636531864532991.png

1636531864108715.png

1636531865124129.png

1636531865134241.png

在王伟旭的指导下,全体工作人员、运动队开展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领导组负责全面协调和安排工作、内部指挥组负责组织逃生维护纪律、通讯组负责模拟与110、120、119联络并与周边单位联络(请求支援);灭火组负责在火情尚未扩大时扑救火灾;疏散引导组负责组织逃生人员及时前往安全地带;安全防护救护组负责事故伤员的应急救护、转院和医院对接工作和物资保障。

演习开始,所有人员迅速从办公楼、运动员宿舍逃生至指定安全区域进行集合点名,各小组负责人依次汇报演习情况。邹福喜指出:消防演练不是儿戏,当前防火形势依然严峻,近期社会上火灾事故时有耳闻,全体人员必须树立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中心将常抓不懈,坚持常年宣传消防,排查安全隐患,坚持每年员工消防知识普及教育至少两次,演习演练至少两次做到人防、技防、物防全面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

 1636531979412760.png

张文成指出:当前正值冬季采暖期,各科室、各运动队在安全用电上要始终绷紧安全这跟弦,确实做到“用电有人,人走断电”,各科室、各运动队要切实加强管理,特别是针对线路老化、人员聚集、用电量大的情况,不断加强监督检查,安全规范用电,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