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

自行车中心组织学习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6月23日下午,自行车中心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河北省体育局关于召开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并传达了会议中的《党和国家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许勤省长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的文件及张泽峰局长讲话的内容。

自行车中心邹福喜副主任传达《党和国家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许勤省长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并列举2021年6月13日“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的燃气爆炸事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深刻吸取教训,要做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自行车中心要切实做好关于燃气方面各项检查工作,确保不发生此类安全事故,同时对张泽峰局长此次会议的讲话精神,自行车中心做出了以下几点工作安排及要求:一是自行车中心就此“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爆炸事故拟定于6月24日上午11点对自行车中心进行整体“风险隐患大排查”,特别对食堂进行重点排查,同时要在排查工作中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立即整改不了的要进行分析找到问题所在再进行整改。二是将每日上报局系统的“回头看”发现问题隐患情况表工作进行到底,自行车中心各科室要建立台帐,将此项工作变成长期工作。三是针对自行车消防安全工作再次强调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管业务就要管安全,做到认真负责认真对待,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每个环节都紧紧相扣,以确保事故发生时能第一时间调动起来将事故快速平息。四是对反兴奋剂、训练作风、训练安全、运动员宿舍管理、及自行车中心办公楼用电安全、食堂用火、电、气的使用安全等一系列问题进行强调。

会议最后自行车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文成主任对“七一”前夕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点,安全无小事,自行车中心整体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二是全面做好自行车中心的体育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争取做到“全面”“成体系”“无盲区”,进一步加强自行车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的视野,放大风险隐患辨识的范围,做到全覆盖。三是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体育系统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行动,切实做好现阶段“回头看”的工作部署。四是强化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各级、各科室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将责任落实到底。


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

2021年6月24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