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2022年全民健身日 > 精彩活动 >

保定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展示全民健身事业取得的成就,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热潮,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助推“奥运冠军之城”建设。8月6日上午,保定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暨莲池区全民健身交流展示活动在保定市军校广场举行。副市长杨伟坤宣布活动启动,保定市直有关单位主要同志和分管同志,莲池区政府主要同志和分管同志等领导及市单项体育协会负责人,莲池区直属部门负责人,体育爱好者出席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后,莲池区作为本次活动主会场,邀请10个体育协会、体培机构以及体育特色学校进行了现场全民健身活动展示,20余个大众健身项目,由“传统健身稳根基、新兴健身促发展、体育健身向未来”三个板块层层递进,讲述了全民健身的“前世、今生、未来”,特别是最后青少年体育健身项目成果展示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掌声雷动、叫好声此起彼伏,市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贴近群众、引领性强,一定要更好的融入到全民健身行列中去。

保定作为全国首个“奥运冠军之城”,保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把体育作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标志性事业推进,提出建设体育强市的“1376”战略部署。体育强市的基础在于群众体育。保定市以争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契机,积极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打造“人人可健身”的高品质运动空间;倡导“人人想健身”的现代化生活方式;培育“人人会健身”的高水平健康素养,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体育中感悟精彩人生、享受品质生活。

保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罗鸣远介绍,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中,保定市将通过开展一系列贴近群众、方便参与、丰富多彩、注重实效的全民健身活动,让运动风尚、运动基因洋溢在古城的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