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2022(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 > 媒体聚焦 >

首届京张冬奥场馆定向赛在张家口举办

7月16日,2022年首届京张冬奥场馆定向赛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开跑。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社长徐运平,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锋,北京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强华为定向赛发枪。

图片7.png

首届京张场馆定向赛设精英组12km、公开组5km、家庭组3km三个组别,来自京津冀的4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

据悉,此次定向赛以展示冬奥文化、多彩京张、体旅融合为目标,集“体育+旅游+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赛事,充满竞技性、参与性、趣味性,旨在将定向运动与冬奥文化融合,通过全民健身活动,传播冬奥文化,助推体育旅游发展,实现旅游消费的升级,打造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样板,助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

 图片8.png

此次赛事线路贯穿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张家口奥林匹克颁奖广场、张家口冬奥村、崇礼区太子城冰雪小镇(国际会议中心、会展中心、冰雪会堂)、崇礼规划展览馆、太子城考古遗址公园等多个冬奥会场馆,让每个参与者在运动中欣赏崇礼的美景,感受冬奥的魅力。

 图片9.png

来自北京的倪桂林以1小时15分40秒获得男子精英组冠军;来自保定的陈苗以1小时27分37秒获得女子精英组冠军。

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北京市体育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政府、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体育旅游专委会承办。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