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 >

科教处赴省体校调研检查反兴奋剂专项整顿工作

近日,省体育局印发了《河北省基层体育运动学校反兴奋剂专项整顿工作实施方案》,着力扭转全省基层体育运动学校反兴奋剂工作被动局面,全力推动反兴奋剂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实施方案》得到有效贯彻,7月26日,科教处组成调研组赴河北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针对反兴奋剂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检查。

调研组先后检查了运动员餐厅、宿舍、训练馆等重点场所,现场观摩了部分运动队训练,与餐厅负责人、运动员、教练员等就反兴奋剂相关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交流,随后与省体校召开座谈会并反馈了调研检查情况。

会议指出,省体校在今年5月份全省反兴奋剂工作督导检查后,针对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整体工作有了一定的改观,但仍须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和制度体系,在运动队日常管理上下功夫,加大教育培训力度,针对省运会参赛人员和新入学运动员开展专题培训,大力强调在反兴奋剂意识上“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理念,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省体校要通过专项整顿,在全省基层体校树立模范样板,引领带动各地基层体校反兴奋剂工作。

省体校表示将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和本次调研反馈的相关要求,加大整顿力度,建章立制,完善管理体系,提升运动队教育培训力度和日常管理水平,确保专项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