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 >

体科所组织开展新《体育法》专题宣讲

根据省体育局相关工作要求,为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学好体育立法新篇章,9月8日下午,省体科所在科研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体育法》党课专题宣讲,党总支书记、所长柴建中进行宣讲授课,全体在石党员参加。

本次专题宣讲主要从《体育法》修订的背景、过程,修订的基本原则,修订的主要内容和亮点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实际工作,对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反兴奋剂及弘扬中华体育精神4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柴建中指出,这些内容的增加和完善,突出运动员的权利保护,规定对运动员实行科学、文明的训练;彰显了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法律地位;表明了我国在反兴奋剂问题上的坚定立场和坚决态度;通过对“中华体育精神”的规定,激发体育人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相信这些新理念、新制度、新规则上升到法律层面,将为我国的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柴建中强调,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体育法》是体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实施《体育法》与体科所实际工作有效结合,以体育法为依据统筹谋划工作,用好体育法,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开阔思维,提高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接下来,体科所将把学习贯彻《体育法》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宣传体育法的热潮,聚焦修订内容,在竞技体育水平提高、推进反兴奋剂斗争等方面积极探索,助推河北竞技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