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 >

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1221日上午,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总结了上一届的工作,修改了《章程》,选举产生了以王昆仑同志为主席的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圆满完成了省老年体协的换届工作。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任赵捷,副主任姬江涛,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第五届领导班子成员和第六届领导班子,各设区市老体协相关负责人、相关院校、企业代表及热心老年体育工作的人士等50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工作安排,省老年体育协会的脱钩工作与换届大会同时进行,按照省脱钩工作的统一要求,协会脱钩改革主要围绕“五分离五规范”开展,老年人体协在前期的工作中克服了诸多的困难,本次大会结束后,将向河北省民政厅报备,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的脱钩改革任务全部完成。

会上,第五届委员会执行主席何玉成作了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自2012年以来的9年间,河北省老体协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全省老年体育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提升到了一个新水平。全省老年体育组织网络不断完善,农村和城市社区老年体育工作不断加强,活动开展日益丰富,参加体育健身的老年人不断增多。尤其是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极大地激发了广大老年人的健身热情,使老年体育运动已成为全民健身运动的一道亮丽风景。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领导成员。王昆仑当选为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庞毅当选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晓平、刘志红、高东勋当选为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发来贺电,祝贺大会召开。

新当选的老年体协第六届委员会主席王昆仑作了工作规划,他表示,在新的周期里,新一届班子将以国家体育总局等12个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为指针,继续发扬省老体协人“爱岗、敬业、团结、奉献”的优良传统,主动争得各级领导、相关部门的支持,在省局社体中心和相关单位部门的具体指导帮助下,在各市、县基层老体协的积极配合下,盘活有利于老体协工作的各种资源,为实现我省老年人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