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 >

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开展反兴奋剂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开展反兴奋剂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为了坚决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关于反兴奋剂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河北省冬季项目反兴奋剂和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压紧压实责任,积极落实中心新出台的各项管理制度。冬运中心于12月11日-19日由中心主管副主任带队赴亚布力、大庆、长白山等训练基地,组织下队督导和突击检查。

中心主管副主任带队突击检查运动员宿舍药品和化妆品情况

询问速度滑冰队队医营养品和药品管理情况

本次督导检查一是了解运动队工作人员分工和训练基本情况,二是检查运动队器材存放和使用管理情况,三是检查运动队四品(营养品、药品、食品、化妆品)使用和管理情况,四是检查运动队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五是了解兴奋剂培训、相关资料发放学习情况。本次督导检查对象共有单双U、高山滑雪、速度滑冰卢卓组、速度滑冰田国俊组、单板滑雪5支队伍,督导检查期间共检查运动员93名、工作人员23名,宿舍58间,检查和审核运动队药品和医疗耗材67种、营养品20种、化妆品128种。

组织单双U队工作人员和运动员召开紧急队会

整改后的运动员的宿舍卫生和化妆品存放情况

为了使得本次检查结果更真实、效果更好,中心采用“四不两直”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进行突击督导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了个别运动员宿舍内务不合格、私自购买零食、营养品和药品,化妆品存在风险、运动队营养品和药品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针对这次下队督导检查工作的情况,督导人员组织运动队立即召开队会对出现问题进行了严肃批评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工作结束后,中心组织各队教练、辅助人员对整体检查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归纳统计,对运动队出现问题的原因进行了认真剖析和反思。

在长白山考察运动队场地和训练情况

总体来看,本次工作效果有以下三点:一是通过此次督导检查,从中心到基层,摸清了运动员日常训练和生活的真实情况,对运动队科研保障、疫情防控和反兴奋剂管理“抓什么,怎么抓”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为中心进一步严格、高效、科学的管理提供了方向,二是通过此次检查,各队运动员、教练员、辅助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引起了高度的重视,把问题迅速整改到位的同时,并积极探讨研究运动队管理模式。三是通过此项工作,为今后中心对运动队管理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抓细节、重指导”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