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 >

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第三十五期开讲

12月14日晚,运动技术学校第三十期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如期开讲,乒羽中心主任董克清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心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为题,为学员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讲座现场

董克清在讲座中,首先通过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青年时代树立远大理想抱负为例,鼓励运动员们要树立高远的目标——家国情怀,要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德关心、关注、支持祖国各项事业和河北体育的发展并为之奋斗,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命运融为一体,用青春之热血担当起民族复兴的伟大责任,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激情绽放。

董克清鼓励运动员要树立家国情怀

董克清指出,运动员要塑造健全的人格品性首先要建立健康的社会心态加强心理认知调节,确立奋发进取的积极心态加强心理情感调节,确立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加强心理品性调节,确立开放包容的乐观心态其次要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正确的分析和判断能力对自己提出明确的要求培养顽强的意志力适当借助外力建立健康的社会心态,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小运动员们认真做笔记

董克清通过刘翔跳高转跨栏、李宁转职成就商业品牌等案例指出,人生的路不止一条,通过全力以赴的努力,在一条路上实在达不到自己的预期时可以尝试来一个华丽的转身,或许会收获意想不到的精彩。运动员们要正确面对挫折坦然接受自己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心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才会拥有精彩无憾的人生。

运动技术学校120余名运动员学生、教师到场聆听讲座。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