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 >

学法铭于心 守法践于行 省体育局广泛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学法铭于心 守法践于行
省体育局广泛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深化宪法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文化,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扎实开展“七五”普法,推动社会法制建设。近日,省体育局开展以“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12月4日,省体育局与河北体院联合进行宪法和体育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在校园内散发宪法、体育法宣传资料,利用校园广播和校内移动宣传平台播送宪法和体育法的有关知识,向全校5000余名学生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特殊网络党课等多种方式进行了普法宣传。潜移默化地在大学生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并逐渐形成强大的宪法和法律意识。

同日,省体育局在奥体中心举办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宪法知识手册、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让每一位运动员、教练员从心中认识到宪法的重要作用,增强自身法律意识和法律修为,弘扬宪法精神。

7日晚,以“学法铭于心 守法践于行”为主题的宪法日普法宣讲在省体育局八楼会议室举办,讲座邀请河北勤有功律师事务所高宁宁律师现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宪法宣传日,运动技术学校11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讲座。

在讲座中,高宁宁围绕宪法的定义、沿革、构成、地位、修改、宣誓制度六方面内容,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全面解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通过宪法宣传日主题、由来、设立目的、日期确定、主题、意义六方面,解释了国家制定宪法宣传日传递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弘扬宪法精神。

讲座结束后,现场进行了关于宪法的趣味小知识有奖问答,运动员们踊跃回答,潜移默化中将学习到的宪法及宪法日的意义和作用牢记心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