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关于公开征集标识设计的公告

为传递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良好形象,全面展现奥体中心综合信息,做好品牌推广,充分发挥体育场馆和体育赛事的综合效益,现征集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标识(LOGO)设计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征集时间

本次征集活动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5月15日0时整截止(以电子邮箱收到日期为准)。

二、征集范围

面向全国征集,设计机构(组织)和个人,均可以应征投稿。

三、征集要求

1.主题突出,创意独特,图案富有象征意义,能体现中心的核心理念和体育运动特点。

2.简洁明快,构图新颖,色彩协调,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直观美感,富有艺术性和感染力,内涵丰富,寓意贴切,健康向上,有较强的思想性和时代感。

3.适用性强,适用于平面、立体、电子媒介等多种载体和场合。

4.作品必须是原创,具有唯一性,如有借鉴其他作品元素,需注明元素来源,不得侵害他人著作权益。

5.设计作品需要能在各种载体和环境中制作运用,并能以不同的比例尺寸清晰显示。

6.本次征集活动以投稿作品为对象进行征集、评选。投稿作品需以电子稿形式提供,不接收纸质类作品。如为手绘作品,需扫描成PDF格式并按照要求投稿。

7.设计稿应包含LOGO的绘制形象和设计说明。设计稿以A4幅面白底绘制,注明标准色,清晰度不低于300dpi,存储格式为PDF。设计说明重点阐述LOGO的设计思路、理念和含义,在作品中体现,与报名表一并提交。

四、征集方式

投稿作品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指定邮箱,并附“报名表”及“承诺书”(附后,其中承诺书须签字后扫描成PDF格式),电子邮件主题应注明“XXX(单位或个人)—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标识设计作品”(如未注明,视为无效投稿)。

参与设计的机构(组织)和个人均可关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相关信息。

咨询电话:0311-85266012。

投稿邮箱:hbatzx@126.com。

五、评审安排

征集结束后,主办单位按照公开、公正、择优原则组织开展评选工作。

1.专家评审。主办单位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6件优秀应征作品。

2.综合审定。由主办单位对6件入围作品进行网络投票,按网络投票成绩30%和专家评审成绩70%加权计算,评选结果经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党支部研究议定后报河北省体育局审定。

3.公布。评选结果将在河北省体育局官网、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等面向全社会公布。

六、征集奖励

1.奖项设置。设采用奖1名,入围奖5名。

2.奖励政策。采用奖:10000元;入围奖:3000元。

此次奖金均为税前金额,获奖者应按照相关国家及地区的法律规定纳税。

七、特别声明

1.所设计的作品应为原创,LOGO未在知识产权局注册过,不侵犯他人著作权;如有侵犯他人著作权,由设计者承担所有法律责任。

2.相同应征作品以先到为准,征集方不负责甄别著作权利。

3.参加作品如被选中(采用奖、入围奖作品),设计方必须提供设计作品完整的方案,包括各种矢量图形源文件和所用到的字体,以方便进行修改完善和印刷。

4.主办单位有权对所有入围设计方案进行改进、加工和再创作。

5.参与者必须保证对提供的设计方案享有著作权;所有获奖设计方的所有权、修改权和使用权等著作权全部归征集方所有,设计者不得在其他任何地方使用该设计作品及对设计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应用等;应征者不得自行使用和转让给第三方使用,否则构成侵权,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设计方法律责任的权利。

6.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凡应征者一旦投稿参加应征,即视为无条件同意本启示所有条款。

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2022年4月26日


附件:

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标识设计征集报名表.docx

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标识设计征集承诺书.docx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