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总会 >

营造浓厚篮球氛围 力促实现冠军梦想 河北体育馆成为市篮协青少年篮球训练基地

营造浓厚篮球氛围 力促实现冠军梦想
河北体育馆成为市篮协青少年篮球训练基地

6月20日上午,石家庄市篮球协会青少年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在河北体育馆篮球场举行,河北体育馆正式成为“石家庄篮球协会青少年训练基地”。

1655774118106933.png

石家庄市青少年篮球训练基地授牌仪式现场

河北体育馆副馆长张全奎表示,体育馆将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搭建好省会篮球人才培养基地,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充分利用好体育馆资源,与石家庄市篮球协会一起进行篮球项目普及推广,为提升石家庄篮球水平提供人才储备;今后,还可以利用训练基地的场地进行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的培训,助力石家庄市篮球项目新发展。

石家庄市篮球协会会长王冬表示,目前石家庄市青少年篮球正迎来战略发展期和历史机遇期,此次授牌仪式,旨在更好地挖掘石家庄市篮球运动发展潜力,培养和储备更多的优秀篮球人才,通过学校与社会力量的资源互补、协同发力,借助河北体育馆的资源力量促进竞技体育与青少年体育融合发展,实现两者互通共赢,促进石家庄市青少年篮球事业的快速发展。

 1655774136648575.png

篮球协会一行人参观篮球公园

此次授牌仪式的圆满举行,标志着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促进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双方均表示,接下来将共享资源,激发市场活力,打通社会体育力量参与青少年篮球运动员培养的渠道,为更多热爱篮球的孩子提供展现身手的机会,未来,双方将就发掘更多的篮球人才、做好梯队建设等方面共同努力,共绘石家庄篮球发展美好蓝图。

 1655774153502654.png

篮球协会一行人参观室内篮球场

据了解,河北体育馆共有室内外篮球场地三处,其中去年建成的篮球公园建有1个标准篮球场和三人制篮球半场,面积约1200平方米,场地采用优质硅PU材料,色泽鲜艳,脚感舒适,弹性适中,具有绝佳的运动体验。作为室外的篮球场地,河北体育馆篮球公园拥有名为“亚运之星”篮球架器材,还拥有可以达到直播要求的球场灯光和可以做网络直播的专用设备;拥有6套24秒计时器,能够承办篮球各类比赛。另外两处馆内篮球场地,可分别用于青少年篮球的培训、承接大型的篮球比赛,大型篮球比赛场地可以容纳八千多名观众观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