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总会 >

华北油田体育总会充分发挥职工体育活动的凝聚作用

2018年,对于华北油田体育工作来讲,主要任务就是以继承发展与自主创新为基础,通过丰富多彩、全员参与的体育活动,不断满足广大油区职工群众多层面、多样化、多品味的健身需求,充分展示油田职工群众良好的精神状态与风貌。

为实现这一目标,华北油田体育总会首先采取的措施是充分发挥体育活动的凝聚作用,将体育工作贯穿于服务基层工作的始终。

具体做法是引导各级体育组织积极开展突出群众性、大众化、灵活多样、易学易赛,竞技性与趣味性相得益彰的体育活动,发挥其弘扬社会正气、凝聚油区人脉、推进和谐建设的作用。指导基层单位用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斗志。


华北油田积极组织职工参加健身比赛。

华北油田体育总会还要求各级体育组织要按照统筹发展的要求,合理布局,分步实施,逐步解决基层体育设施不足和功能配置不均衡的问题,满足社区居民对健身的基本需求。

在油田层面,重点组织好职工羽毛球、排球、乒乓球、毽球、大众体育创编、门球等传统赛事项目,提高运动水平,完善赛事组织形式,发挥龙头体育项目的持续带动作用。认真组织好8月8日“全民健身日”活动和“迎元旦”系列体育展示活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大力宣传全民健身氛围。继续组织开展油田职工健步走网络公开赛,吸引更多单位和员工的广泛参与科学健身。

其次,稳步推进特色品牌建设,扩大全民健身的参与面和覆盖面。通过比赛和对外交流等多种形式,在更大范围内选拔年轻优秀选手,提高技战术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力争更好赛绩。对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毽球等具有广泛群众基础,具备较大上升空间的项目加大扶持,通过交流展示和训、练、赛等方式提档进级,逐步培育成为新的体育品牌。并深入挖掘潜在优势项目,深入挖掘基层单位适合各类人群、易于接受和掌握的、具有一定娱乐性的健身活动,丰富健身内容,发挥品牌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扩大全民健身的参与面和覆盖面,以品牌活动带动职工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另外,华北油田体育总会还进一步强化了对单项体育协会的组织和领导,完善协会组织的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提高依法合规管理意识。

积极发挥各单项体育协会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优势作用,鼓励和支持各协会吸纳社会资源,创新活动形式,组织开展有创意、有规模的赛事活动。指导各单项协会、油田单位之间要加强横向沟通与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坚持创新思维,以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工作。

各单位工会,特别是体育各协会挂靠单位,要加大保障力度,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各协会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加大对体育的支持和配合力度,整合有效资源,构建新形势下体育工作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