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总会 >

河北省模型运动协会 突出服务功能严把考核质量关

为更好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中国强”和“为把我国建设成为航空强国而不懈奋斗”的指示精神,河北省模型运动协会“不忘初心”,积极指导所属各单位会员大力开展航空基础教育为大众服务,为国防、为国家建设发展服务等各项活动。经报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批准,在省模型协会指导、组织下于近日为华北油田及周边地区近30名航模爱好者组织了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考核工作。

本期考核是2017年指导、动员所属各单位会员广泛开展为大众服务,应华北石油在职航模爱好者提高飞行理念和技能做了长期有益的飞行技术指导服务后,按计划进行的一期公开考核。

据了解,省模型协会本着航空模型为广大航模爱好者服务,为社会建设发展服务的宗旨,每年均面向社会开展遥控航空模型飞行执照活动,为我省航模爱好者及各行业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

多年来,省模型协会有计划的承办、主办并开展各项航空模型普及、竞赛和培训等活动。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以前不敢想的无人机不仅成为大众百姓学习航空科学知识、技能,放飞梦想的最佳方式和运动,在航测(拍)、勘探、电力架线、巡线(石油管道、电网)、消防监控等多领域为国家建设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更将成为国防建设的有生力量。但飞行需要懂理论、有技能的专业人员才能娴熟飞行、安全驾驭并顺利完成飞行和工作任务。为更好地规范和安全管理航模飞行,省模型协会受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委托,起草发起《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等级制度(草案)》并得到中航协的高度肯定和赞扬;经过多年的试运行,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于2014年正式公布实施,为在全国航模爱好者推动依法飞行、持证飞行、安全操作理念的实施,更好地开展航模运动、安全飞行和规范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刘飞羽)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