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总会 >

保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让全民健身更具活力

为深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普及和推广,2016年初,经申报批准保定市成立了保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该协会旨在规范保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管理,增强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凝聚力,引导其充分发挥公益性服务者的作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同时,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配合有关部门搞好各级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

该协会自成立以来,在保定市体育局、体育总会领导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受到社会好评。

其中,全民健身正月十五元宵节汇演;8月8号“全民健身日”大型健身运动展演;“彩色周末”进社区、进农村活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活动;全省技能交流展示大赛等活动成为保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每年固定开展的“节目”。同时,该协会每年还会针对不同受众开展30多场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

在众多活动中,“全民健身彩色周末”是保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举办的亮点活动之一。以近年该市莲池区组织的彩色周末广场舞大赛为例,历时2个月,近50支队伍参加,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27岁。极大的丰富了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并为百姓搭建了展示才华的舞台,深受群众喜爱和好评。

另外,保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不仅长期和城市社区合作,活跃社区文化生活,推动体育健身文化建设,还把活动“送进”保定远郊、区县乡村。国家体育总局每年重点推行的广场舞,该协会都组织教练深入乡村,送去标准的示范动作和科学的健身方法,使乡村全民健身爱好者受益其中,深受基层群众欢迎。

据了解,保定目前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总人口的42%以上,人口平均寿命高出全国4.6岁,被人们称为“长寿之城”……体育健身已成为保定人民群众生活的一部分,成为城市文明与品位的一个重要标志。这不能不说,保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在其中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在组织活动的同时,保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还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流程,确保更好、更安全、更高效地圆满完成各种活动。目前,该协会拥有空竹、铁球、广场舞、太极、武术、轮滑、模特等各项目队伍135支,会员上万,群众热情高涨,参与性高。尤其是,一些健身爱好者通过参加培训,取得了国家认可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手捧证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据了解,保定市目前已发展培养三级以上社会体育指导员8000余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已成为该市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一支重要力量。(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