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总会 >

河北省首届中式八球大学生联赛成功举办

    12月21日至22日,河北省首届中式八球大学生联赛在石家庄鼎峰台球俱乐部举行,共有来自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20余所省内高校的130多名大学生参赛。比赛采取单败淘汰赛,第一阶段赛采用7局4胜,第二阶段赛进入32强采用9局5胜,决赛13局7胜。最终,来自石家庄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的赵磊、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廊坊)范李阳、河北传媒大学代冲分获前三名。比赛由省体育局社体中心、河北省台球协会主办,秦皇岛台球桌厂赞助,旨在更好的促进台球运动在大学中的健康有序快速发展,培养台球运动项目后备人才。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近年来,台球运动因其消费水平低、娱乐性强,深受各大学校学生的喜爱。河北师范大学和联盟大学还开设了台球课,有力地促进了该运动在大学生中的传播。”河北联盟大学体育教师臧实为说:“此次比赛得到了各个大学的广泛关注,因首届举办比较谨慎,也临近期末,还有很多人都没有成行。”
    “这张台子赶紧清出来!”“没带学生证的先比赛,留下辅导员联系方式我们核实。”河北师大体育学院副书记、总裁判长张晖,一边介绍情况一边指挥着裁判和工作人员。“河北省大学生台球运动越来越受到关注,在省会大学中,基本都成立了台球协会,石家庄的很多大学,校内台球比赛非常多。”
    据省台球协会秘书长陈立明介绍,这次比赛也是依托各学校的台球协会组织参赛。今后我们每年都要举办,将尝试以市为单位进行分站选拔比赛,由各个大学的台球协会组织,年终在石家庄组织总决赛,这样选手的水平可以得到保障,也能够最大限度提升赛事的质量。“目前,拿石家庄市来讲,仅面积超1000平米、台球桌15台以上的台球俱乐部就超过了30家,小规模的更多,而且很多的台球厅都分布在高校附近。可以说,组织高水平大学生台球联赛的条件已经成熟。”

责任编辑: